文化作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创新文化数据库 > 文化作品 > 散文类
散文类
绘画类
摄影类
诗歌类
手工类
书法类
感悟成长 王灶生
王灶生 | 2020-06-28| 【 】【打印】【关闭
——到城市环境所工作一周年兼献给二周年所庆记
                   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他的成长经历也是尽如所然。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是如何的感悟成长。
     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我们都在不停的堆积人生的砖,在堆砖中我们又有了少许的收获,在收获的同时也多了一份喜悦。在喜悦的情绪飘走时,难免又有一些失落,在失落中我们也总能扯出几丝痛苦,在感受痛苦的同时我们学会了承担。在承担的过程中我们又走入挫折,再碰到挫折后我们的脸上就多了几份坚强……
    成长总是伴随着收获与失落,喜悦和痛苦,成长着的我们渐渐懂得了用感激的心情去对待周围的人和事,学会了独立与思考,并勇敢地肩负起了生活中的责任,当然,同时也失去了一些幼稚和单纯,轻松与自由。
    不过我还是要感谢挫折,感谢泪水,感谢生活,是它们让我感悟了成长。就这样,我们一起走过了秋冬与春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