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近海地基高分辨率观测与数据集成技术”在南京启动
区域大气卓越中心 | 2016-11-01| 【 】【打印】【关闭

102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专项我国东部沿海大气复合污染天空地一体化监测技术项目第一课题近海地基高分辨率观测与数据集成技术2016YFC0200501)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南京召开。 

会上,课题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陈进生研究员围绕课题的总体目标、主要研究内容、总体技术路线、实施方案和可行性进行了汇报。专家组针对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以及在课题实施过程中的一些关键细节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课题参加单位山东大学和南京大学的任务负责人和骨干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基础和工作计划,并围绕课题研究总体目标、任务分工、管理方案和进度安排等内容展开了讨论。 

近海地基高分辨率观测与数据集成技术课题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承担,由山东大学与南京大学共同参与。课题重点以沿海典型城市(宁波和青岛)地基超级站为主要基地,发展适用于近海大气污染监测的地基高分辨率观测技术,优化沿海高湿度、高盐分条件下大气污染物的优化采样和实时监测技术,改善海陆风等局地环流影响下的近海大气环境参数集成观测技术,实现地基观测技术和数据产品的融合,构建近海大气污染物地基综合观测示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