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科院城市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成果交流会召开
| 2016-05-13| 【 】【打印】【关闭

513日,中国科学院城市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卓越中心)2016年度学术研讨和成果交流会第一次会议在厦门召开,卓越中心核心骨干和部分学术骨干出席会议,会议由卓越中心首席科学家贺泓研究员主持。       

会上,院前沿局地球科学处汤青首先详细介绍了卓越中心和专项近期的交流情况,并指出本卓越中心是应源于灰霾专项,但建设目标应高于灰霾专项。首席科学家贺泓研究员就本次会议的目的与意义做了简要介绍。

卓越中心各研究领域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科研成果以及今后在卓越中心拟开展的研究计划与重点。在讨论交流环节,刘文清院士和首席科学家贺泓研究员以及与会人员分别针对各个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希望能进一步凝练出有亮点的成果,更好地推进卓越中心的建设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卓越中心的制度建设问题,提出应进一步健全卓越中心的组织管理体系,更多地实现科研资源共享,加强共建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与帮带,增强内部管理上的融合,提升卓越中心的凝聚力,最终促使卓越中心能够团结带动院内大气环境的研究队伍,保障重大成果的产出,以期提高卓越中心和灰霾专项的业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