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海峡联合基金项目实施进展报告会召开
区域大气卓越中心 | 2016-11-10| 【 】【打印】【关闭

11月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促进海峡两岸科技合作联合基金项目“海峡西岸城市群灰霾的生成、消散与防控机制”实施进展报告会暨沿海地区大气复合污染高时间分辨率观测学术研讨会在宁波观测站召开,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福建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福建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福建省国家大气环境背景值武夷山监测站、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环境监测站、福建农林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等单位科研人员出席,研讨会由肖航研究员主持。

与会人员就沿海城市群大气复合污染特征、污染过程的高时间分辨综合观测、污染气象条件、污染累积类型、污染传输过程、源排放清单和源解析模型、空气模式等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会议达到总结前一阶段性研究成果与凝练下一阶段研究重点的目标,并促进了课题成员及参与单位的交流与合作。

海峡联合基金项目“海峡西岸城市群灰霾的生成、消散与防控机制”(U1405235)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承担,福建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福建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台湾中山大学等单位共同参与,项目负责人为陈进生研究员。本项目旨在综合利用地基观测、遥感模拟、空气模型以及同位素示踪技术等手段与方法,开展海西城市群大气灰霾生成与消散的物理与化学机制研究,并为准确分析快速城市化与东亚季风双重驱动下东南沿海城市群大气污染过程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