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白春礼院长会见大气卓越中心客座研究员裴有康教授
国际合作局 | 2017-03-15| 【 】【打印】【关闭

3月9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北京会见了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明尼苏达大学教授裴有康(David Y.H.Pei)。

白春礼听取了裴有康关于在大气环境PM2.5污染物防治方面与中方有关单位合作的进展情况介绍,尤其是与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共建的第一代规模化雾霾清洁示范塔项目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与盐城、石家庄和北京合作建设下一代示范项目的打算。裴有康特别强调,这种治理雾霾的方法可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进行有机结合,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贡献。白春礼对裴有康取得的重要科研进展表示肯定,并希望他与中方的合作和示范取得更大的进展,为中国的空气污染防治和二氧化碳减排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裴有康是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颗粒物技术实验室和过滤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国际气溶胶协会主席,主要从事气溶胶科学与技术研究,发明的多个仪器在气溶胶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发表论文220余篇,获得专利20多项。曾获国际气溶胶领域最高奖Fuchs奖以及马普研究奖、洪堡美国高级科学家研究奖等奖项。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