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研究所—宁波诺丁汉大学2020年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招生简章
更新日期:2020-03-31  

  宁波诺丁汉大学创建于2004年,是中国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拥有三大学院: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理工学院。2008年12月获教育部批准开展博士研究生教育。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成立于2006年7月4日,是中国科学院下属的事业法人单位,是目前国际唯一的专门从事城市环境综合研究的国立研究机构,位于美丽的南方海滨城市—厦门市。研究所目前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层次人才,加强高校与科研院所的科研合作,利用双方现有的学术优势,资源和设施,实现人才培养优势互补,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DTP)。合作双方将在城市生态与健康、城市环境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城市环境工程与循环经济、城市环境规划与管理四个领域发展创新博士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博士人才。

  经费支持
  宁波诺丁汉大学将免除联合培养博士生的3年(36个月)学费(学费为9万/年)。城市环境所导师将为联培博士生提供在学期间4500元/月的助学金(包含住宿津贴)支持。
  招生名额
  本项目的博士生将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注册,学籍属宁波诺丁汉大学,颁发诺丁汉大学学位,2020年招生人数为5名。
  招生领域
  一、城市生态与健康
  (1)城市生态健康系统分析与监测;(2)城市环境复合污染机理与效应;(3)城市环境安全风险评价与预警;(4)城市环境分析技术与方法。
  二、城市环境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
  (1)城市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2)城市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3)城市大气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4)城市固体废弃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5)高效环境材料制备技术;(6)环境生物技术。
  三、城市环境工程与循环经济
  (1)城市环境污染控制工程与示范;(2)生态产业工程与示范;(3)城市生态环境技术集成与示范;(4)城市循环经济建设模式示范
  四、城市环境规划与管理
  (1)城市环境与全球变化;(2)城市发展与城市安全;(3)城市环境地空技术与数字城市;(4)城市生态环境规划理论与技术;(5)数字环境学的理论与应用;(6)城市环境管理与政策
  入学要求
  博士生的录取标准和申请流程需满足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政策和要求。
  语言成绩要求:雅思成绩6.5(≥6.0 in all elements);或PTE Academic   62(min 55);或新托福TOEFL(IBT) 87(minimum 20 in Speaking and 19 in all other elements)。
  来自下列国家或在下列国家攻读并取得学位(不包括联合培养学位课程)的申请者不需要提供任何英语语言能力证明:
  Antigua and Barbuda; Australia; The Bahamas; Barbados; Belize; Canada; Dominica; Grenada; Guyana; Jamaica(安提瓜和巴布达;澳大利亚;巴哈马;巴巴多斯;伯利兹;加拿大;多米尼克国;格林纳达;圭亚那合作共和国;牙买加;)
  New Zealand; St Kitts and Nevis; St Lucia; S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Trinidad and Tobago;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新西兰;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美国)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英国)
  具体详见:https://www.nottingham.edu.cn/en/graduateschool/how-to-apply/entry-requirements.aspx 。语言成绩证明是否符合要求,具体可先咨询城市环境所,最终由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院审核认定。
  培养模式
  1.课程学习:联合培养博士生课程学习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进行,课程学习为全英文教学。
  2.导师队伍:每位博士生至少有2名校方的导师,这两名导师可以都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或者其中一名导师可以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城市环境所选派第3位博士生导师。
  3.科研保障:被录取的博士生将能够享受到宁波诺丁汉大学和城市环境所的双重优质师资、先进科研设备设施及相关待遇。

  申请程序
  1.报名对象:应届/往届硕士毕业生,特别优秀的本科毕业生也可提出申请。
  2.报名基本要求(应至少满足其中一项):①在境外获得一等及以上荣誉学位的本科生;②境外获得学位的优秀硕士生;③GPA3.5及以上的本科生;④在国内获得学士或硕士学位的申请人,在学期间每科分数85分及以上。
  3.报名流程:联系城市环境所研究生部提交报名意向,提交所有报名材料至城环所研究生部。
  4.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第1批联合培养博士生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年05月15日16:00。
  其他说明
  宁波诺丁汉招生简章网址:https://www.nottingham.edu.cn/en/graduateschool/funding-opportunities/20053dtpxm.aspx
  联系方式
  城市环境所:胡冬雪,dxhu@iue.ac.cn  电话:0592-619096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