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及考生须知
更新日期:2020-05-11  

  1.考生应当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以任何方式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网络候考秩序。

  2.考生应当严格按照研究所复试工作安排备好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按时参加软件测试和预演。
  3.复试当天按规定时间启动指定软件或登录指定网络平台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复试开始前,听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候场,复试结束后有序离场。
  4.考生必须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并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等。复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5.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设备调试完成后,务必关闭手机等移动设备铃声、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外部突发声源。
  6.整个复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7.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双手、头肩部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8.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复试期间不得求助他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不发表与复试内容无关的言论。
  9.复试过程中,考生应尽力保持考试过程顺畅,不得拍照、录屏、录像、录音。不吸烟,不喧哗。
  10.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采用招生复试小组规定的方式保持沟通。
  11.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将情况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12. 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1)软件:提前下载安装腾讯会议,同时下载曙目会议备用;(2)硬件: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备用一台手机或者笔记本电脑;(3)网络信号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建议用有线网络连接;(4)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5)准备以上远程面试所需设备和环境有困难的考生,请提前联系我所研究生部老师说明情况。
  13.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考生,我所将取消录取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考生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个人及其它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存在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问题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录取或学习资格。
  14.我所以研招信息平台、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QQ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15.我所将在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生部
  2020年5月1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