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所关于2020-2021学年博士研究生秋季开学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0-08-17  

各处室、研究中心、宁波站: 

  2020-2021 学年秋季我所 2020 级博士生开学报到时间为 91日,报到地点为研究生部,宁波站博士新生报到地点为宁波站,联系人为梁爽老师,其他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研究生报到条件 

  1未接触过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且连续14 天没有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呼吸不畅、腹泻等症状的。 

  2高风险地区同学应当自抵厦之日起开始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中风险地区同学应当自抵厦之日起开始实施14天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对高中风险地区入厦人员,在抵达第1天和第13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必要时进行血清抗体检测。 

  截止 7月26日15时,全国疫情风险等级分区分级情况如下: 

  高风险地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中风险地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大连市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大连市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大连市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杨家村、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桃园社区。 

  3低风险地区同学报到时应出示健康码,绿色方可正常办理报到手续。 

  4所在地政府已明确禁止离开或当地政府防疫部门有明确要求采取居家观察、隔离等措施的学生,原地待命,返所时间另行通知。 

  5境外学生未接到国科大及研究所通知一律不返校。 

  6、宁波站博士新生报到请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二、关于旅途安全防护 

  要求学生选择返程路线时应尽量避免疫情高发区,乘坐公共交通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途中做好健康监测。尽可能减少不必要聚集,尽量避免在人员密集场所和易传播疾病的场所多停留,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状况人员近距离接触,全程做好自我防护。 

  三、关于入所报到 

  全体学生报到时要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方可正常报到,如出现体温异常或干咳无力等症状,立即通过研究组安全员报告疫情防控重点对象跟踪与应急处置小组启动隔离。 

    

                                                                 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生部 

                                                                      202081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