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开展“不负韶华 奋斗圆梦”系列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0-11-02  

各位同学: 

  大家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我校青年学生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作主旋律作品,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使命感、责任感,凝聚科研攻关、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精神力量,展现国科大青年学生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吹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青春集结号,记录新时代青年勇挑重担、奋斗圆梦的崭新风貌,校团委将举办“不负韶华 奋斗圆梦”系列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形式 
  “不负韶华 奋斗圆梦”系列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共分为三个单元,分别是优秀征文作品、优秀视频作品和vlog作品征集。  
  二、活动对象 
  中国科学院大学全体学生 
  三、内容要求围绕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科研攻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方面内容展开,用文字和镜头记录国科大学子在科研实践和创新创业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在战疫过程中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在志愿奉献中的青春故事。  
  四、作品要求 
  (一)征文作品 
  1、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2、投稿要求word格式,标题统一使用二号方正小标宋体字体,正文用三号仿宋GB2312字体,行距为固定值28磅。 
  3、作品必须是作者本人原创作品,如有抄袭行为,或作品发生知识产权纠纷等,将取消其参评资格。 
  (二)视频作品 
  1、类型:剧情、纪实、动画、MV、公益广告等各种体裁和形式不限。时长:15秒至15分钟。 
  2、作品格式:画幅不限,横屏、竖屏拍摄均可;视频格式限MOV或MP4格式;视频清晰度要求高清(720P及以上);视频大小不超过5G。 
  (三)Vlog作品 
  1、在Vlog中尽量安排一小段采访内容,可采访身边同学、老师、后勤工作人员等,也可以拍摄介绍校园内的动植物或者对自己有意义的校园角落,承担“小记者”责任。 2、签署Vlog使用授权书,除个人账号使用外,仅允许在国科大官方微博、国科大学生会微博、国科大记者团微信公众号等学校相关平台发表,标注作者信息。  
  五、 截止日期及报名方式 
  (一)征文作品  
  1、截止日期:2020年 11月30 日 
  2、报名及参赛的个人需提交《“不负韶华 奋斗圆梦”征文作品报名表》(见附表1),需亲笔签名。稿件作品名称为:城市环境所+姓名+题目+联系方式。  
  3、同时填写《“不负韶华 奋斗圆梦”征文作品汇总表》(见附表2)参与报名。  
  4、邮件主题请注明:“征文作品——姓名+城市环境所”,汇总表及稿件作品发送至邮箱:dxhu@Iue.ac.cn。 
  (二)视频作品  
  1、截止日期:2020年11月30日 
  2、报名及参赛的个人需提交《“不负韶华 奋斗圆梦”视频作 品报名表》(见附表3),需亲笔签名。视频作品名称为:城市环境研究所+姓名+作品名+联系方式。  
  3、同时填写《“不负韶华 奋斗圆梦”视频作品汇总表》(见附表4)参与报名。  
  4、邮件主题请注明:“征文作品——姓名+城市环境所”,报名表、汇总表及视频作品发送至邮箱:dxhu@Iue.ac.cn。 
  (三)Vlog作品  
  1、截止日期:2021年5月31日 
  2、填写线上或线下报名表《“不负韶华 奋斗圆梦”Vlog作品报名表》(见附表5),并扫码进群;报名表通过审核后,在规定时间内拍摄及制作Vlog。  
  3、邮件主题请注明:“城市环境所+姓名+学号(+采访对象)”,报名表和vlog作品发送至国科大记者团邮箱:tougao@ucas.ac.cn。 
  六、奖项设置  
  按照公平按照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评选出优秀作品,按照不同单元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10名,优秀奖若干名,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和奖品。注:每个等次的评奖数量可根据各类征集作品数量和质量适当调整,允许出现空缺。  
  七、附件:
  1.“不负韶华 奋斗圆梦”征文作品报名表  
  2.“不负韶华 奋斗圆梦”征文作品汇总表  
  3.“不负韶华 奋斗圆梦”视频作品报名表 
  4.“不负韶华 奋斗圆梦”视频作品汇总表 
  5.“不负韶华 奋斗圆梦”Vlog作品报名表
  教育处
  2020.11.0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