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所2023年秋季“申请-考核”制博士生综合考核日程安排
更新日期:2023-02-08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2023年秋季“申请-考核”制博士生综合考核相关安排如下:

  考试地点:福建厦门集美大道1799号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考试期间考生食宿自理。

时间

事项

地点

需带资料

备注

312

(上午8:00-12:00,下午2:00-5:30

报到

综合楼1912

教育处

应届生: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准考证及报名审核时通知缺漏的材料。

往届生: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准考证及报名审核时通知缺漏的材料。

 

准考证获取方式将另行通知,请关注研究所网站或注意查收邮件信息。

不能在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请提前致电教育处说明情况,电话:0592-6190967,联系人:胡老师。

 

313

上午9:00-11:00

外语科目笔试

 

综合楼301

考前25分钟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

自备蓝/黑水笔、2B铅笔、剪刀或小刀(拆启试卷封袋用)、固体胶棒、橡皮等。

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通讯工具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准考证对考试科目有特殊注明的,可携带无字典存储、编程和查询功能的电子计算器

考生进入考场前请将手机等通信器材关闭,连同所带物品一起放到考场指定位置集中管理。

通信器材和与考试有关的物品不按规定存放的,无论是否开机或使用,一律按违规论处。

所有科目均须使用考点统一提供的答题纸答题。

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开考一小时后方可交卷,其中外语开考1.5小时后考生方可交卷出场。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考试结束前10分钟不得再提前交卷。

考试结束,试卷、答卷(答题卡)和草稿纸一律不准带走。

下午2:00-4:00

业务课一笔试

 

314

上午8:30-10:30

业务课二笔试

 

314

上午

10:45开始

 

综合能力考核

综合楼二层

 考生须准备15分钟的PPT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硕士期间学习和科研情况、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报考专业前沿研究的理解,以及对拟开展博士研究工作的设想等。

1.分组名单将当天张贴在考场外公告栏。

2.尚未考核的同学请在候考室(综合楼301)等候,请勿随意走动。考场指引员将根据各组情况引导考生进入考场。

3.离开侯考室请携带好随身物品。考核结束立即离开,不得返回侯考室,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体检安排及注意事项:
  一、时间:3月15日上午8:00。
  二、地点: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集美区盛光路566号)。
  三、要求:
  1.1寸彩色免冠证件照1张贴体检报告用(背后请提前用背胶纸贴好);
  2.身份证原件;
  3.体检费自理,现场缴纳,约200元。
  4.体检项目:B超、心电图、胸片、转氨酶、常规、血常规、尿常规。
  四、注意事项:
  1.为体检准确,请注意休息,不要饮酒,并于3月14日晚9点后禁食,需要空腹做体检;
  2.完成缴费后请先抽血,抽血完成后做B超;
  3.肝胆双肾B超项目完成后方可饮水、进食;
  4.完成所有项目后,将体检单交至体检部的医生。体检结束后可自由安排,无需回所。
  来所乘车路线:
  高崎机场:T4候机楼向东步行300米即可到达快速公交(BRT),乘“快1线”,至“中科院站”下;T3、T4有免费摆渡车,摆渡车运行时段为05:10至21:40。T3候机楼为厦航、南航和河北航空的航班以及所有国际、地区(港澳台)航班,T4航站楼为其他国内航班。
  厦门火车站(市中心):出站后,直接乘坐BRT“快1线”,至“中科院站”下。
  厦门北站:出站后,直接乘坐BRT“快1线”或“快6线”,至“中科院站”下。
  注:从“厦门站”乘BRT至我所约60分钟,从“厦门北”站乘BRT至我所约15分钟。
  温馨提示:
  1.3月12日为集中报到时间,请不要提前来所。
  2.考试期间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外出。
  3.如有问题,请来电咨询(0592-6190967)。
  研究所平面图
  教育处
  2023年2月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