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研究所2019年所庆暨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更新日期:2019-07-05  

  夏风草木熏,生机自欣欣。在这个欣欣向荣的季节里,城市环境研究所2019年所庆暨研究生毕业典于74日上午在208报告厅隆重举行。 

  典礼前,毕业生与家人、亲友携手,或与导师、同学结伴,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和主持人深情而又风趣的介绍,共走红毯,并在毕业留言板上签名留念。现场观礼人群与众学子们一起分享毕业的欢欣与荣光。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贺泓院士、所长曹荣、副所长卢灿忠、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陈少华与研究所导师、在所学生、职工、毕业生家属及2019届毕业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难忘时刻。毕业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王棠荣主持。  

  首先,贺泓院士宣读了《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博(硕)士学位的决定》;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依次登上主席台,贺泓院士和曹荣所长为他们颁发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整个会场洋溢着庄严而欢欣的气氛,大家共同见证这难忘的幸福时刻!陈少华宣读了2019届学位授予研究生及毕业生名单,卢灿忠为获得“2019届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同学们颁发证书。 

  导师代表陈伟强研究员在祝贺毕业生获得学位的同时,与毕业生们分享了他的经验与感受,寄语同学们要清楚什么是正确的选择以及如何坚定自己的选择;同时,若想事业有成,更要有持续和专注的坚持。陈伟强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体会告诉大家:“城市环境研究所是我们共同的正确的选择,城市环境研究所更需要我们长期的耐心的坚持!”。  

  博士毕业生蔡秋亮同学的爱人钟宁博士代表家属发言。同为国科大的校友,她感谢研究所、老师给予同学们的栽培教诲、辛勤付出以及爱与包容,使得毕业生们在完成学业后具备了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知识与能力。 

  毕业生代表朱冬博士发言。他代表2019届全体毕业生首先感谢研究所为同学们营造了和谐安静的科研环境,而导师对科研工作的执着与认真的态度也深深地影响着自己,使得同学们可以在严谨的学术氛围里探索。他表示,作为城市环境所的毕业生,同学们将秉承研究所的创立初心,将这份责任与使命落实到未来的工作中去,努力开拓和彰显中科院人的学术影响力。 

  最后,曹荣为毕业生们做了“敢于担当”的主题讲话。他首先向全体毕业生及其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征程中,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将家国情怀、使命担当融入到生活的各方面。既要有敢于担当的信念,更要有敢于担当的作为,要以“板凳甘坐十年冷”的精神埋头苦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默默奉献。作为环保科技工作者,未来可能会遇到各种环境领域中的瓶颈问题及障碍,也会遇到金钱和利益的诱惑。但是不论何时何地,请同学们牢记“忠诚、尽责”的城环所精神,牢记这一所训体现的担当精神,牢记研究所和导师们对大家的殷殷期望,以对国家和人民忠诚尽责的担当精神去开拓未来的事业,成为建设祖国的生力军! 

  毕业典礼后,全体毕业生与导师合影留念。今年的毕业典礼时间也正值研究所13周年所庆之际,晚上,师生们欢聚餐厅二楼,用歌声与舞步抒发欢欣与依依惜别之情,共同铭记这难忘的时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