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研究所开展环保健步行活动
更新日期:2021-01-25  

  为全面提升师生关注生态环保的理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01月09日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开展环保徒步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约20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五通灯塔公园和五缘湾湿地公园健步行。首先,学生们行至日军屠杀村民的万人坑遗址,瞻仰革命纪念碑,缅怀同胞。随后,学生们通过在徒步过程中视觉体验五通灯塔公园的美景。最后徒步至五缘湾湿地公园,了解该园区的生态环境状况,践行环保意识,主动捡拾垃圾,爱护园区生态环境。 

  五通“”纪念碑碑身高1.9米,平台38平方米,平台两边一共10个台阶, 

  每边五个,意为纪念1938年5月10日,日军在厦门五通登陆后,大肆屠杀村民这一历史事件。灯塔基座平台设有10面世界著名灯塔浮雕,灯塔大道两侧则设有30面世界著名的灯塔浮雕台。公园本身也是用从翔安隧道挖出的沙石土建成,体现了先进的生态环保理念。 

  五缘湾生态环境现状 

  学生们活动全程徒步 

  学生们践行环境保护 

  此次活动鼓舞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的同时,激发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在纪念碑前同学们说,今天我们带着沉重的心情站在这里,是因为这一份来之不易的的安定与和平,但历史不会忘记,在民族抗争与解放战争中牺牲的人们,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的这一切。同时此次活动也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厦门市当地的历史与生态文化,践行了城环人为城市环境努力做贡献的宗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