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就业的那些事儿——城市环境研究所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更新日期:2021-06-29  

  6月25日下午,城市环境研究所教育处及辅导员老师们邀请了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妇女经济赋权项目分析师,我所2009级优秀校友王青学姐,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同学们作了主题为“人是万物的尺度,而你的心是你的尺度”的就业指导讲座。讲座由工程中心第一党支部辅导员徐颖主持。

  王青学姐结合自身的求学、就业经历,针对环境类研究生的就业特点,职业兴趣、职业定位及职业规划,就业压力与实现梦想两者如何平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培养良好的职业成长心态、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如何做好入职前准备、适应由学生到工作人角色转变等话题做了精彩的分享,为同学们职业规划提供了宝贵经验。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交流,线上气氛活跃。

  职业生涯规划不是帮学生找一份工作,而是帮助学生学会自我剖析、设想并明确各阶段各角色的奋斗目标,让学生知道职业、岗位所需要的知识和能力储备,从而使其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提高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