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所师生集体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更新日期: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城市环境所在所学生及职工党员400人在综合楼报告厅集体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宁波站师生在线收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师生们在习近平总书记近两个小时的讲话过程中,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观看二十大开幕直播后,同学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发表收看感言。
  2020级硕士研究生霍惠雯: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么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在世界的舞台上发挥了巨大的影响与作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新时期。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带领下高举中国特色伟大旗帜,艰苦奋斗,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胸怀天下。我为祖国骄傲,我为祖国自豪!
  2019级博士研究生徐清馨:前进的征程不会一马平川、遍地鲜花,仍会有荆棘拦路,会遇到各种坎坷与波折。但困难是磨刀石,险阻是励志碑,我们不会骄傲自满,也不会固步自封,更不会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唯有以强大的历史定力和时代责任感,接过继往开来的接力棒、跑出新的加速度,谱写更加美好、壮阔的时代新篇章。
  2020级硕士研究生黄雅慧: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心怀天下,立足思想看实践,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进程看规律,立足奋斗看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2级博士研究生李衍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2级博士研究生何毓钦:新时代,新征程,砥砺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最深情的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承诺。
  2022级博士研究生耿红凯:喜迎二十大,开启奋斗新征程。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团结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义无反顾向前行,为着第二个百年目标持续奋进。
  2020级硕士研究生廖新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必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迎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2021级博士研究生林梦婧:过去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国家取得一系列的成就。新时代,新征程。在未来五年全国人民要继续努力奋斗,为祖国发展作出贡献。
  2021级硕士研究生韦健丽敏:习总书记的报告首先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面对的重大考验和取得的重大成就,非常激励人心。在此期间,我也同党和国家共同成长,从一位懵懂的少年逐渐成长为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青年。站在时代发展的关键节点,未来,我们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2020级博士研究生汪刚:雄狮怒吼国人醒,中华先辈洗耻辱,巨龙腾飞九州欢,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作为当代新青年,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建设人才。
  2021级硕士研究生梁枫迪: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作为生态学专业的学生,我深刻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报告中再次强调,要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要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我们要时刻牢记生态文明科技者的使命与责任,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