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合作机构 > 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香港理工大学城市环境与健康联合实验室
  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香港理工大学城市环境与健康联合实验室  
香港理工大学与城市环境研究所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 2009-01-10| 【 】【打印】【关闭

  2009年1月9日, 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高赞明教授一行7人访问城市环境所。

  9日上午理工大学建设及地政学院的腾锦光、李向东、杨洪兴、丁晓利、李湘中、潘智生等6位教授分别就各自研究工作进展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下午朱永官副所长主持了双方科技合作研讨会,首先我所科研骨干介绍了各自在研项目和未来研究设想。高校长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的历史、办学特点以及理工大学与内地合作研究的历史和总体思路。赵景柱所长从机构和项目合作对未来双方合作提出了两点思路,强调未来城市环境研究不仅要研究和解决城市中的环境问题,更要研究城市发展的基本规律和城市自身演替的基本规律。理工大学和城市环境所在未来城市研究的发展方向上不谋而合,合作可以形成优势互补的双赢局面。通过研讨与会人员共同制定了未来科技合作的总体框架,明确了未来科技合作的重点领域,双方将在学术交流、联合培养研究生、人员互访、共同申请项目、共建城市环境与健康联合实验室、共建节能减排城市环境技术研究中心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在双方研究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赵所长和高校长共同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